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太愛喝豆類煮的甜湯

因為口感就是粉粉、沙沙的,尤其是綠豆湯!

有時候沙沙的顆粒很大、吞進去的時候都覺得喉嚨不舒服

所以我一直都很排斥綠豆湯!

但到今天才知道,原來是我沒過好喝的綠豆湯

才會一直誤解綠豆湯到現在(綠豆湯請原諒我~~跪饒!)



這家新開的綠豆湯在長榮路五段,長榮新城旁邊

店面沒有華麗的裝潢,很間單的告訴你"嘿!我專賣綠豆湯!!"

產品也只有兩種,綠豆湯及綠豆汁

價格也超級實在,一碗只要25元

綠豆的功效應該大家歐明瞭吧!!

清涼、解毒、改善體質幫助代謝毒物,還能美白耶!!



不要以為25塊買的綠豆湯就沒有好品質

這家的綠豆湯很特別,吃起來不會有粉粉的感覺

通常那種粉感都是添加了綠豆粉的效果,吃起來都沙沙

葉家的綠豆湯喝起來很順口,不會有卡喉嚨的不舒服
 

綠豆顆粒很飽滿,吃起來是香軟的口感,不會爛爛的

部分的綠豆則燉的比較軟,吃起來有兩種口感

另外還加了QQ的粉角,很有嚼勁!!
 

一碗綠豆湯裡只有兩種配料,吃起來的整體口感卻很豐富

老闆說,綠豆湯每天現煮決不賣隔夜商品

綠豆的品質也很重要,他堅持只用台灣產的綠豆

 雖然成本比進口綠豆來的高,但品質也比較穩定,也比較香

 砂糖也只用台糖出產的二砂糖,粉角是請店家特別製作,每天送貨

嚴格控管食材的品質,就是要把最好的綠豆湯呈現給顧客!




 
老闆說綠豆在熬煮時一定都要先浸泡過,熬煮50分鐘後再改用蒸的方式

讓綠豆悶熟!這樣煮出來的豆粒才會結實又不爛!

綠豆汁製法則是讓綠豆滾到熟透之後再打成汁

葉家的綠豆汁喝起來清爽,不會有很多沉澱物或雜質

讓我很喜歡!之前喝過有加綠豆粉的都糊糊沙沙的,很可怕!



老闆本身是退休的警察,以前還當過刑警耶!超帥的。。

賣綠豆湯只是希望把先人的好口味傳承下去而已,是不是真的有賺錢不是很重要

雖然只是一碗小小的綠豆湯,但在聊天過中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及熱情

這樣的好物是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的!所以我等下要去買一杯來退火了~誰要跟啊?



葉家綠豆湯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五段35號 

電話:(06)208-0568

 


長榮路往開完路方向走,過了開元路看左手邊就見到招牌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綠豆湯 綠豆湯
    全站熱搜

    小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