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護理系,畢業後進醫院工作,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進成大醫院,我想都沒想過。

進成大醫院手術室,怎麼可能會是我!

記得剛進去的時候很排斥,雖然有想要說服自己試看看

但打從心底就是不喜歡!!沒辦法接受



剛開始的時候好悲慘,每天7:30前就要到單位整理東西

什麼都不懂,念了7年書,頂多也只知道無菌技術

天曉得要抓什麼線,用什麼耗材,所有的東西我都不認識它

只覺得,7年白念了,因為在這裡,你就是通通從頭學起


一開始就被分配到最顧人怨的婦產科,但也是這樣,讓我有辦法存活下去

我都笑說自己是從地獄爬出來,外面處處是天堂

說到以前對開刀房的印象,就是沒有印象!

是像謎一樣的地方,最多也只看過醫龍,知道刷手要站在旁邊遞器械而已

這也是所有友人問我的問題"你們就是站在醫生旁邊拿刀子給他喔?"

對,沒錯!那是我的工作 但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




學習遞器械,剛開始有點吃力,學姐總說我手勢怪怪的

醫師總說我要戳到它,但是每個人教我的都不一樣,是要怎樣!?

對,那裏很大的一個錯誤,就是大家的規矩都不一樣

A學姐會說B學姐教得不對,C醫師會嫌D學姐的不好

但是砲火都只會在你自己身上,心裡不由得會想罵"靠邀!是怎樣"


前兩個月每天都是在學姐的威嚇及醫師修辱下生活著

婦產科的快速步調,你只能跟上!記得第一次當流動,超挫折!!

流程跑不順,一直忘東忘西,一直在花時間補沒做完的東西

備器械、帶病人、上東西、寫記錄,一小時一台刀,根本來不及

第二天決定,只要不忘東忘西,就贏一半

所以我開始想好,該怎麼進行我每一台刀,要先準備哪些步驟

捨麼要先做,順序是怎樣,捨麼可以擱著,那不太重要

最後,我成功了,至少一台慌亂大家都不愛的LSC

能得心應手的知道,該做好捨麼可以讓自己從容不迫的慢慢寫記錄

在5房,我可以按奈好老頭子,他不會對我發脾氣



熬過了婦產科,開始了流浪的日子

發覺,我待了半年的婦產科,在好邊疆的地帶

根本就是被隔離,外面好多人都不認識,好多事情都沒見過

開始在跳台房間、LOCAL遊蕩

也開始適應這個環境,但是有機會我還是想離開

也開始害怕到了外面是不是什麼都不會了!?

現在,已經不懂藥物長什麼樣子,原理、作用、副作用

全部忘光光,搞不好連給藥都有問題,也忘記IC怎ON

阿長問我,要不要調去病房參加ICU training

我拒絕,一半是不屑待在這醫院,一半是害怕。。。



來了8個月後,換到骨科過我的快篩生活

大家都說,骨科不好,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不好

只聽說有兩個可怕的角色,上刀都要神經繃緊緊,不能鬆懈

帶我的采玲,很快的就把我獨自一人推上賴P的戰場

因為她覺得我可以,我也覺得無仿,總是要試試

很高興我又生存下來,也讓我真的打從心底喜歡這群鐵漢子

只有在這裡才是平起平坐的同事,在別的地方,真的連狗都不如

在骨科,我很認真學,也很希望自己能成為骨科人

雖然不敢說,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被分到這個科別

所以我默默決定,不是骨科人,我就離職!!

這是我第一次有想待在這裡的念頭,是因為這群人


某天,在LOCAL搭到生完孩子又回來OR的學姐

他本來轉出去當糖尿病衛教師,感覺很輕鬆,不用這麼奔波

我實在很好奇,他為什麼想要回來,就問了原因

他只回答我"因為我什麼都不會壓"

這真的讓我心頭震驚了一下

突然好擔心自己會不會就這樣走不了,沒有勇氣離開

這個打擊一直在心裡無法離去,不像遇到倒霉事,無法隨時間沖淡



因為習慣而害怕改變,這是最讓我害怕的

每次受委屈,都氣得好想走人,不幹了!

但最後還是會留下來,因為捨不得這些人,因為怕改變。。。

這樣反覆的念頭,一直存在著也不斷的上演

好膩!更氣自己怎麼那麼沒路用!要過這樣自怨自哀的生活


到現在,還是很多人不懂我為什麼要離職

看起來我適應得不錯,也有一群好朋友,好同事

工作穩定,除了每天不定時無止境的加班

薪水優渥,比起大學生多很多,但比我同學少很多

固定休假,只是還要花自己的時間上課寫報告


但這些都不是讓我想走的原因,只是因為我不再是我了吧

進入職場會讓人變得現實,會泯滅夢想開始過日復一日的生活

不再有衝動,也沒有熱情迎接明天,過一天是一天

或許是我不切實際吧,總認為腳步不該朝這走下去

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後,我仍會想離開這個方向,仍會責怪自己怎麼沒勇氣



其實我不後悔進了這家醫院,也不需要後悔!

在這裡學了很多護理人員可能一輩子都不懂的事,很特別

明白了職場是有多現實,也體會到這個環境的險惡真的比外面可怕多了

成長很多、收穫很多、也看懂了很多,這樣就值得了!


不想在未來後悔自己沒勇氣離開,於是就大步往前邁進吧!!

感謝一路陪我走來的好人們,希望妳們也能找到自己的目標,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