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某個部落客的網誌上看到高美溼地這個景點

水面上倒影的美景真的很吸引我

默默的就決定我一定要去那邊看看

趁著幫老弟搬家要上台中一趟,不管怎樣我都要去高美濕地看看


 

最大的象徵就是這遠遠就能看見的風力發電氣機

開車過來,這樣一整排的感覺,就是起毛雞GOOD!



那天沒有太陽,天空有點矇矇的,陽光不充足

沒有我希望的波光閃耀的照片。本人我又有看到沙灘泥地一定要脫鞋衝下去的癖好

所以相機也都不是我在拿,我跟螃蟹捉迷藏去了

所以掌鏡的都是阿洋,大家包含一下



濕地裡面有好多好多的生物,我最喜歡這種了

在裡面跑來跑去好怕踩死螃蟹,滿滿的都是,真的是幾百萬隻的

跑過去它們就立刻躲起來,一直撲空。。。。



最後有阿伯看不下去,說要帶著我抓螃蟹,叫我要好好跟著他

阿伯說,秘訣就是要 快 !!

只要你跑得夠快,全部都是你的,就他立刻衝過去,豪不畏懼的往地上抓一把

媽呀!!超多隻的
 我都很怕踩死它們,反而讓他們有機會躲起來

就是要快!狠!準! 就到手拉



阿伯說,這是和尚蟹也可以叫蜘蛛蟹

身體圓圓的跟光頭一樣,腳細細長長的就跟蜘蛛一樣

但是我覺得他長得好不討喜喔。。。



人家我想抓的是招潮蟹,橫著走的那種,可是阿伯說要傍晚才會出來

透中午的,沒有招潮蟹出沒,真是讓我失望

但我還是不死心的番石頭,終於給我抓到一隻!!




根據路人說法,他們都會來抓大隻的招潮蟹,然後把他的螯折斷後,再放生!

這樣就可以吃美味的蟹螯肉,Q彈又好吃。。。

我聽到的時候覺得好可怕,可是招潮蟹的手斷掉後,還會再長出來

如果只為了吃蟹螯就要把整隻螃蟹抓走,這樣生態會被破壞

不如只取走鰲,螃蟹鰲還會再生出來,這樣招潮蟹才會繼續存在高美濕地

這樣的平衡好像很奇怪,但要叫人不吃螃蟹也太困難

它們真是美味阿!!只好跟螃蟹說對不起,你真偉大!



其實蠻懊悔沒拿相機去拍那成千上萬萬的螃蟹群

阿伯說,一大片有好幾萬隻,當它們一起移動時,感覺超噁心

但也真的覺得大自然好厲害,那個畫面真的好美。。。。

後來好像也有人在河邊撈到河豚,小小一隻好可愛

這樣的生態,已經好少好少了

回台南後,有聽到新聞報道說有人在破壞高美濕地,真的是很可恥耶!!

這麼有價值的環境,不好好保護都不行了,還破壞它

我還希望我以後可以再赤腳踩泥土,我不希望我的小孩以後只能採水泥地

希望大家帶走美景,也要把垃圾帶走,才不會破壞了螃蟹們可愛的家!!


回上一層(熱鍵:b)


最後贈送,司機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